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2020-03-30 08:27 作者:周楚怡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3月27日,十四届州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这是会议现场。(组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指导意见》、海关总署等七部委局《关于完善出入境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传达全省发改、审计、市场监管、教育、粮食和物资储备、水利、易地扶贫搬迁及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防汛抗灾、防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州属国有企业目标管理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改革、白酒产业发展、信访、统计、园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建设及2020年州县市评比达标项目申报等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扭住“积极防控、严密排查、有效隔离、及时救治”四个关键环节,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体系,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州已50天无确诊新增病例,州府吉首是省内和四省市边区唯一无确诊病例的市州府所在地。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压实压紧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举措,清醒认识国外疫情迅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顺应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动全州退役军人工作全面发展。要夯实退役军人工作基层基础,加快补齐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短板,编制“十四五”全州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监测预警,全面排查隐患,提升处置能力,全面落实落细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因灾造成人员伤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湘西州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2019-2025年)》是推动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一环,要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通过规划来明确定位、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务实推动示范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着力解决好电力、用地、资金、人力资源等要素保障问题,毫不松懈打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打造优势产业链,形成集聚效应、规模效应。

会议指出,白酒产业是我州最具特色的传统优势产业。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有序推进,落实政策,切实加大对白酒产业的支持力度,全面推动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着力打造全省优质白酒产业集群和全国馥郁香型白酒之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继续加强州属国有企业监管服务,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聚人心、得民心,不断夯实执政的群众根基。要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统计方法制度,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强化统计监督管理,服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湘西州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规划(2019-2025年)》(送审稿)、《湘西州“十三五”旅游干线公路建设运营PPP项目合作提前解除协议》(草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