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主持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0-04-01 09:02 作者:余江明 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30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相关州级领导和州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叶红专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定盘星和指南针。全州上下要学深悟透、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引领方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体现到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上,正确掌握和运用其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州委既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抓铁有痕的毅力、踏石留印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认真解决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中的短板问题、产业建设和复工复产中的堵点问题、经济社会加快恢复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弱点问题、基层治理创新中的痛点问题,确保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叶红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进一步完善风险处置措施,提升风险应对能力,着力打好防范和抵御各种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注重在安全的时候抓安全、在稳定的时候抓稳定、在环境好的时候抓环境、在团结的时候促团结、在和谐的时候促和谐。思想上要始终保持一叶知秋、拨云见雾的敏锐,进一步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一以贯之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工作上要突出抓早抓小抓细抓常,把着眼点放在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上,科学有效抓好“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三大环节,以清单管理办法突出防范化解境外疫情输入倒灌反弹、脱贫攻坚“五大风险”、因疫情影响导致经济下滑、意识形态特别是网络舆情、自然灾害、社会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形成防风险的高度思想警觉和行动自觉。作风上要敢于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加强党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领导,把补短板和固底板、建机制与强能力、打攻坚战与打总体战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发展、补短板,一手促安全、固底板,建立健全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机制,加强斗争历练,打好“组合拳”,增强驾驭风险的能力和本领,为完成脱贫发展改革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作中心组学习发言。新思想湘西讲习团成员张合顺作学习辅导报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