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州实施党建引领金融服务助力“小个专”经济组织发展

2020-04-02 00:21 作者:张智浪 来源:州市场监管局 【字体:

  随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复工复产潮也传递出蓬勃的春天气息。3月30日,“党建共创、三结三促”行动启动大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吉首举行。在疫情防控决胜的关键时期,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农信联社湘西办事处和州个私协会联合举办的“党建共创、三结三促”行动,将新增30亿元以上贷款,有效缓解我州“小、个、专”复工复产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副州长向清平参加签约仪式。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一手抓监管、稳物价、保供应,一手抓服务、强指导、促复产,有力支持了全州的疫情防控保供工作。2月10日,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州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促生产、稳发展的措施》,开通绿色通道,为全州各类市场主体促生产、保经营、稳发展、渡难关提供优质服务。

  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过程中,该局发现很多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业专业合作社面临资金不足和贷款、融资困难等问题,导致无法正常复工复产。此次“党建共创、三结三促”行动,就是为缓解湘西州所有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业专业合作社资金缺乏的困难,以“结合党建引领、促进诚信经营,结合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结合金融普惠、促进长期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建立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农商银行和“小个专”经济组织全面深度合作关系,配合全州各级党委政府打赢“阻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大战役,助力城乡“小个专”经济组织复工复产及长远发展。

  此次行动将建立工作机制,建立联合单位覆盖州、县、乡镇、村四级党建共创工作机制,实现“信息互助平台”上线运行;保障信贷支持,创新信贷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全州“小个专”经济组织每年投入信贷资金30亿元以上,力争在2020年实现走访全覆盖、三年实现业务签约全覆盖、确保有需求客户申贷获得率达到100%;共建诚信体系,建立完善全州“小个专”经济组织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抓好“小个专”经济组织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具有湘西特色的信用品牌形象。

  该启动仪式标志着我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省信用联社湘西办事处、个体私营企业委员会三部门联合助力复工复产,推动全州“小、个、专”快速发展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将第一时间点燃全州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燎原之火,也必将对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效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