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专题听取州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工作汇报

2020-04-02 15:47 作者:符晓鸣 李梦思 吴红艳 廖艳晖 来源: 【字体:


龙晓华听取州大数据中心关于州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工作汇报(摄影 周兴云)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听取汇报。

      4月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州大数据中心关于州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工作的汇报,调度州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情况。

2019年以来,州大数据中心坚持对标上级要求,立足湘西特点,扎实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全州政府网站群建设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州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后,采用“庄重、严肃、简洁”风格,重点从“信息公开、在线服务、公众参与、用户体验”等方面着手,重新设计版块、优化美工、完善功能,网站形象与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听取汇报后,龙晓华指出,州大数据中心成立时间不长,但进入角色快、工作定位准、视野宽、有活力,班子队伍整合到位,职能职责梳理到位,对当前和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统筹总结和系统思考。州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后设计效果耳目一新、信息量大,很有吸引力,符合国务院、省政府的要求,凸显了湘西州的特色和亮点,值得充分肯定。

龙晓华强调,州政府门户网站是外界了解我州的重要窗口,要科学谋划,精心设计,讲好湘西脱贫改革发展故事,扩大我州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要高标定位,立足一流,全力把湘西州政府门户网站打造成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和全省14个市州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要提高网站访问量,让州政府门户网站成为全州最权威、影响力最大、老百姓参与最多的一张网。要把州政府门户网打造成服务人民的网,充分链接智慧湘西的各种系统平台和智慧应用,做到“一机在手,走遍湘西”。要突出湘西精准扶贫、绿色生态、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开放创新等特色,让网站成为宣传湘西、展示湘西、推介湘西的重要窗口。要注意政府网站安全,建立健全管理运维机制,规范网站信息发布,严格审查把关,确保信息政治、数据安全。

龙晓华要求,要做好融合文章,加强队伍建设,搞好人员培训,既提升驾驭现代信息技术水平,又注重学习政府工作,还注重读懂湘西“这本书”,科学做好信息技术与政府工作的融合,不断提高办网水平。要建立协同推进机制,搞好工作统筹协调,与州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建立紧密联结关系,建立常态“输血”、激励奖励等工作机制,构建一张工作网,保障州政府门户网站数据和内容支撑。要科学做好大数据和政府网站未来三年的工作规划,科学规划,前瞻部署,做到蹄急步稳,高质量推进州政府门户网站和全州大数据工作。要加快筹备完善,做好要素保障,推动州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和智慧湘西APP按时上线运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