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2020-04-03 08:17 作者:李再兴 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2日,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州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州委副书记廖良辉,老同志龙爱东、刘路平、李德清出席会议。

叶红专对近年来全州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对老干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们以身作则、发挥余热,积极为党委和政府出谋划策,凝聚形成了脱贫发展稳定正能量。各级关工委提高政治站位,围绕青少年所需和关工委所能,扎实开展“五老”关爱帮扶行动,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造了良好环境。

叶红专就下步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和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向老同志学习的良好氛围,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做、老有所为。广大老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和过来的好做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多作贡献。

叶红专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与时俱进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抓好立德树人和“五老”关爱工程,深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推进民族文化、民族团结进步和隔代家庭教育,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青少年帮扶救助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社会环境。要强化督导考核,凝聚各方合力,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大关工”工作格局。各级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关工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努力在全国全省争先创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