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联合整治预付卡领域违规经营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04-03 15:00 作者:谭钊 来源:州政府金融办 【字体:

  4月3日,全州联合整治预付卡领域违规经营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0年全州联合整治预付卡领域违规经营专项行动工作。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副主任伍程灿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全州联合整治预付卡领域违规经营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

  会议指出,预付卡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事关民生领域,事关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从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出发,将整治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坚持“堵疏结合,综合施策”原则,突出整治重点,有效保护合法权益,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坚决打击违法犯罪,对严重违规的失信主体,在依法实施处罚的同时,列入“黑名单”,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惩戒,并以此为契机,积极落实预付卡发卡企业全部纳入市场主体名录,做到“应备尽备、实时监控”,切实提升监管成效,优化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持续开展至今年6月, 分清理排查、整治实施、核查总结和联合处置四个阶段进行,清理整治范围涵盖多用途预付消费卡和单用途消费卡。

  延伸阅读:

  多用途预付业务是指发卡机构以特定载体和形式发行的、可以在多个企业所属的生活消费场所购买商品或服务的预付价值;

  单用途预付消费业务是指从事零售业、服务业等企业以盈利为目的的,通过特定的载体和形式发行的,仅限于在本企业或所属集团兑付商品或服务的预付凭证,如加油卡、购物卡、健身卡、美容卡、培训卡、洗车卡、社会学习卡等。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