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昌刚贾高飞到龙山调研 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

2020-04-14 10:02 作者:谭必松 张忠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10日,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副主席贾高飞一行深入龙山县茅坪乡、民安街道蒲家河村开展精准扶贫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调研。州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罗亚阳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在茅坪乡,刘昌刚一行实地查看了建档立卡户“一户一档”资料和转岗护林员档案,详细了解护林员选聘情况和收入状况,仔细查阅林业站的工作台账资料,了解具体工作内容和取得的成效,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在州政协驻村扶贫联系点——民安街道蒲家河村,刘昌刚一行召开了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座谈会,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组、村支两委干部、民安街道及县人社、水利等部门负责人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刘昌刚强调,一是要全面行动起来。要根据全州脱贫质量“回头看”会议要求,回过头来重新部署,重新研究,重新捆绑责任,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号召全体党委政府干部、全体村干部、全体党员、全部贫困户全面行动起来。二是要全面复工复产起来。要认清当前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我州财政支出现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农产品销售等造成的影响,抓好本乡全面复工复产工作,要组织到村到户到人进行情况排查,做好劳动力可能返乡和返乡后的各种预判,化解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现实困难。三是要全面“回头看”起来。要按照省委、州委要求真“回头”,认真传达和贯彻全州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排查、一手抓整改,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动真碰硬清死角扫盲区。四是要全面兴旺起来。要牢牢抓住产业脱贫政策,利用现有基础和优势,抓住历史机遇,提前谋划好乡村振兴,先行一步。

  贾高飞对当前做好“五查五看”、“两个过关”、家园美化、村庄绿化、基础设施、公益事业、村组治理能力,以及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整改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