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2020保靖黄金茶茶王争霸赛举行

2020-04-14 10:04 作者:吴正凯 龙文玉 周胜军 彭 宁 通讯员 易 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县长代言 网红带货

  2020保靖黄金茶茶王争霸赛举行

  桐浓山上茶歌飞,自古苗家爱斗茶。4月12日至13日,一年一度的保靖黄金茶茶王争霸赛在保靖县葫芦镇国茶村举行,县内16家茶企业现场参展,现场吸引了来自长沙、怀化及周边县市和县内近万人观赏。

  本次斗茶会分为保靖黄金茶手工制茶大赛和保靖黄金茶产品质量评比大会,不限地域、不限名额。此次手工制茶比赛,60多支参赛队伍经过预赛比拼,由专家评委精选,脱颖而出12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活动现场,各路手工制茶高手云集,斗茶大赛伴随着悦耳的茶歌和欢快的苗族鼓舞,选手们采用由组委会提供的保靖黄金茶1号鲜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现场炒制,通过杀青、揉捻、焙干、翻炒等制作流程,激烈角逐着。

  保靖黄金茶产品质量评比大会上,该县各茶叶公司与合作社纷纷拿出自家最好的红茶、绿茶样品,接受由7名省内著名茶叶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的现场质量品鉴。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保靖县葫芦镇国茶村的石喜配荣获2020年保靖黄金茶产品质量评比大赛绿茶金奖;来自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的石英超荣获2020年保靖黄金茶产品质量评比大赛红茶金奖;来自保靖县水田河镇中心村的张有杰荣获2020年保靖黄金茶最佳手工制茶茶王。

  “保靖黄金茶 中国茶黄金”; “品鉴保靖黄金茶 赏舌尖美味”。与历届争霸赛不一样的是,本次活动在现场临时搭建了直播间,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在直播间为保靖黄金茶代言,与网友互动,将直播活动推向了高潮。

  4月13日当天,通过湖南农产品营销新平台“湘农荟”联动千屏、时刻、拼多多、抖音、腾讯等直播及“网红直播”,2小时内吸引了2065万名网友在线观看,各茶企现场实现销售和预订量达900多斤,线上销售500多斤,线上线下对接茶商和客户100余家。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把保靖黄金茶作为支柱产业和品牌来抓,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截至2019年底,该县茶园面积已达11万亩,可采摘面积8万余亩,干茶产量过800吨,总产值已达8亿元以上,带动全县建档立卡户4800户2万余人稳定脱贫。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