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珍瑜调研指导吉首市 “五进小区”基层治理模式

2020-04-15 08:1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新城花园、龙泉花园、新家园、湘泉城市花园等处,调研指导“五进小区”基层治理模式。

  据了解,吉首市自推行微改造进小区、网格化管理进小区、物业管理进小区、党建进小区、文明创建进小区的“五进小区”工作以来,全市86家物业企业入驻93个商住小区,65个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公开招聘23名城市社区党建专干,3400余名市直单位在职党员到小区报到服务;配备了424名小区网格员;实施了一批广场绿地、垃圾站、路灯、下水道、路面提质等“微改造”项目。

  刘珍瑜指出,要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加快完善出台全市物业管理实施条例,切实规范物业管理活动,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要因地制宜抓好党建进小区,选拔政治素质好、群众威信高、服务意识强的党员担任小区党支部书记,力争实现小区党支部、党建工作站全覆盖。要继续完善网格化进小区,建立楼栋长兼职网格员制度,做到小事不出楼栋、纠纷不出网格、矛盾不出社区。要整合资金资源推进“微改造”进小区,对符合条件的小区实施基础服务设施提质改造,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不断深化文明创建进小区,加强法治、科技、卫生、文艺、科普宣传进小区活动,通过评选美丽小区、文明楼宇、文明家庭和文明个人,倡导文明新风,凝聚和谐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