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到县市调研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2020-04-21 08:37 作者:余江明 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叶红专在县市调研时强调

  抓好景区拓展提质升级 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近日,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凤凰县、吉首市、龙山县、花垣县调研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叶红专察看龙山县里耶景区民居改造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本组图片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记者 彭伟 龙尧 摄制)

凤凰古城。

里耶古镇。

芙蓉镇。

  今年以来,各县市加快景区景点拓展提质升级,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做好准备,确保各方游客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旅游接待服务。凤凰古城改造提质和环境整治工程正在抓紧扫尾,古城内的商铺已陆续开门营业;菖蒲塘村大力发展乡村游,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进展加快;位于廖家桥镇的熊猫主题乐园完成投资1.5亿元,科普馆、熊猫馆及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已完成,即将如期开园。吉首市全力推进矮寨奇观旅游区5A创建工作,游客服务中心改造、电瓶车旅游观光道路建设、德夯村寨民居改造、景区环境协调整治工程正在抓紧实施。龙山县里耶景区加快民居改造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民国风情街已有商户入驻营业。花垣县茶峒景区抓紧启动边城风情小镇旅游开发项目,加快布局完善旅游线路。叶红专强调,要立足湘西历史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深入挖掘旅游消费热点、亮点、卖点,抓好精品景区景点提质建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强旅游质量安全管理和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不断丰富完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推动“湘西人游湘西、湖南人游湘西”。

  五千亩桐花盛开,叶红专察看龙山县咱果乡脉龙村桐花寨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千亩桐花盛开。

  暮春时节,龙山县咱果乡脉龙村桐花寨近五千亩的油桐花开烂漫,吸引了很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里耶镇麦子坪村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发展西拉部民宿和农家乐餐饮服务,促进了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叶红专对龙山县发展乡村旅游的好做法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精心策划乡村游精品线路,进一步丰富乡村旅游的内涵与外延,打造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产业链,加快完善旅游公路、旅游公厕、停车场等配套设施,着力做好“旅游+”文章,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从旅游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

  叶红专调研花垣县茶峒边城风情小镇旅游开发项目。

  叶红专来到龙山县里耶镇麦子坪村,调研采取“公司+农户”模式的西拉部民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叶红专强调,我州全域旅游要按照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康健、全域旅游的发展定位,以凤凰为龙头、吉首为集散中心,抓好凤凰古城、芙蓉镇、里耶古镇、矮寨大桥四大核心景区拓展提质升级,保护开发300个左右特色村寨,打造“土家探源”“神秘苗乡”两条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线,建设三个千公里快旅慢行体系,构建全州一小时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圈,打造集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为一体的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要推进旅游与文化、特色产业、夜间经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湘西、新型城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在“保护、规划、建设、管理、经营”上下功夫,做活旅游门票、服务、地产“三大经济”,加快实现由旅游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资源开发型向深度融合型、市场开拓型向规范管理型、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四个提升”,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政府负责“形象营销”、媒体负责“内容营销”、企业负责“产品营销”的思路,构建全媒体时代的旅游营销系统,大力开展旅游推介和市场营销,依托名景、名事、名人和节会活动增强吸引力,推出更多独具魅力的“网红打卡地”,唱响“神秘湘西”旅游品牌。

  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副州长何益群,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矮寨大桥。

芙蓉镇。

  凤凰古城。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