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举行民兵应急营集合点验暨开训动员大会

2020-05-23 08:18 作者:李明潇 通讯员 程颗星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9日上午,湘西州民兵应急营集合点验暨开训动员大会在吉首军分区靶场举行。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州委常委、吉首军分区司令员张青勇,吉首军分区政委高振海出席动员大会。

  会上安排部署了今年工作,明确了年度参训对象,按照中央要求,应急力量要贯彻一队多用、一专多能要求,采取市州建营、县市建连、乡镇建排,重点地区村建班模式分级编建,形成编组相对独立,任务各有侧重,行动相互支援的民兵应急力量体系,平时担负反恐维稳、抢险救灾、治安联防专业救援等任务,战时担任防卫作战、安全警戒、支援保障、防奸反特、巩固后方等任务。今年,州民兵应急营调整组建了防汛抗洪连,新组建了政治动员力量。

  刘珍瑜指出,要全面推进民兵队伍建设由“好起来”向“强起来”转型升级。要打造一支政治品格绝对忠诚的民兵队伍。要坚持党对民兵队伍的绝对领导,利用集合点验、集中训练、执行任务等时机,加强理论学习教育,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刻苦训练、遵规守纪、勇于担当、模范带头,努力打造成为一支人民满意的民兵队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