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启动“书香湘西”全民阅读 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20-06-30 14:51 作者:唐 庆 石 流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8日,我州举行2020年“书香湘西”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州委主委刘小刚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刘小刚指出,我州自开展“书香湘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以来,通过建立健全全民阅读体系,丰富活动形式内容,积极打造特色品牌,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参与,在全州掀起持续不断的全民阅读热潮,有力地推动了全州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有效地促进了城乡居民思想文化素养的提升,为湘西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全面小康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刘小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活动策划实施,进一步凝聚全民阅读工作的强大合力,形成全民阅读的强大声势。要通过活动推出一批全民阅读和“绿书签行动”的典型,创建一批“书香湘西”全民阅读品牌;要发挥全民阅读和“绿书签行动”公益推广人的知识资源、引领作用,积极为广大群众传播阅读理念,为未成年人提供阅读指导。州“扫黄打非”成员单位要组织开展好2020夏季专项行动,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和环境。

此次活动由州委宣传部、州新闻出版局、州“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主办,州直工委、州教体局、团州委、州新华书店承办。下步,全州将开展“大学习、走在前”全民阅读进机关活动、实施“校园阅读工程”活动和2020年“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家庭“七进”工程,开展以“打造绿色空间,倡导绿色阅读”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和“护苗”2020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