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 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0-06-30 14:52 作者:金 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9日,全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举行。州、市人社、税务部门共计2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全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集中宣传月活动,其目的就是通过集中宣传,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参保意识,营造踊跃参保、积极续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讲贫困人口、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参保享受的优惠政策;讲解主要业务经办流程;测算选择不同档次缴费领取待遇水平等。

活动要求,全州城乡居保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好集中宣传月的各项活动,采取灵活多样、通俗易懂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缴费和经办服务进行宣传,做到政策宣传与经办宣传相统一,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配套,提高广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要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全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浓厚热烈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我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启动实施11周年以来,全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截至2019年底,全州城乡居民参保人数从2009年新农保制度在我州建立之初的15万人上升到140.75万人,增长了9倍多;60岁以上领取养老金人数由4万人增长到39.56万人,增长9倍多。全州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2009年的每人每月55元增加到103元,增长近一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率和社会化发放率始终保持100%,广大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