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座谈会 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 廖良辉主持会议

2020-06-30 14:54 作者:余江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9日,州委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座谈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廖良辉主持会议。

叶红专指出,近百年来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湘西是革命老区、红色土地,湘西的建设发展始终与党的伟业休戚相关、与强国大计心脉相连。近年来,我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守州委“542”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全州已进入减贫人口最多、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增收最快和最有获得感的时期。作为革命老区和精准扶贫首倡地,我们要牢记党恩,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实践行者,讲好湘西红色故事,发扬湘西的脱贫攻坚精神,团结带领全州人民逐步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叶红专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力跑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后一公里”,奋力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湘西篇章。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办好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州各族群众。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突出抓好产业和就业扶贫,全面补短板、固底板、防风险,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着力构建现代特色产业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纵深推进美丽湘西建设,让小康质量更高、成色更足、底色更美。要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基本出发点,推进以吉首为中心的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以永顺为重点的中部经济区、以龙山为重点的北部经济区建设,构建“一个核心城市、半小时生态城镇群、一小时旅游经济圈、七个县城区域节点、三十个卫星集镇”的新型城镇体系,着力建设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努力把我州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

叶红专要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着力把全州各级党组织锻造成为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州县乡村四级书记要带头种好“责任田”,毫不松懈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选优配强村支“两委”班子,全面落实“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农村基层治理模式和“五进小区”城镇治理模式,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和水平。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正确处理好干净与担当的关系,用实际行动和成效彰显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忠诚度。

在家州级领导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州“党建引领、互助五兴”专题片和各县市、湘西经开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片。会前考察了泸溪县浦市镇浦溪村、马王溪村、长坪村的特色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和基层党建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