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委机关大院率先实施垃圾分类投放

2020-07-31 08:02 作者:唐 庆 通讯员 龙 科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27日下午,州委办志愿者来到州委机关大院垃圾分类投放现场,指导院内住户进行垃圾分类。随后,志愿者还来到住户家中宣传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发放垃圾分类袋和宣传资料,并与户主签订了《共建美丽平安文明机关大院承诺书》。

据州委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吉首市和州市美丽办关于垃圾分类投放的号召,州委机关大院在州委机关事务管理委员会的组织下,通过集中动员培训、上门入户宣传,向院内居民发放垃圾分类袋和宣传资料,签订承诺书。此外还在院内公共区域设定13个垃圾分类回收点,实现每日都有志愿者在垃圾投放点引导住户进行垃圾正确的分类,并由专门人员对定点定时投放垃圾进行分类转运处理。近一个月的时间,随着州委大院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机关干部职工和504户住户积极响应参与,垃圾分类投放已经形成习惯,开局良好,实现了预期目标。

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告诉记者:“自从实施垃圾分类后,垃圾投放处整洁多了,院内环境好了很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