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免试入学 划片招生超员摇号 吉首城区“小升初”招生工作有序推进

2020-07-31 08:04 作者:杨继东 通讯员 谭必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底,记者从吉首市教体部门了解到,吉首城区“小升初”招生工作已经完成第一志愿摇号,正根据未摇中学生的第二志愿进行调剂录取工作,城区初中学校将在8月上旬发放录取通知书。

据此前该市新闻发布会信息,吉首初中招生从今年开始不再组织升学考试,按照多校划片与单校划片相结合的原则,于7月底完成招生摇号工作。

该市具体初中招生流程为:一、吉首城区各小学毕业生使用市教体局规定的统一平台进行志愿填报。二、开展录取工作。当某校第一志愿数大于计划招生数,则超员摇号,未摇中者按第二志愿学校(有富余学位)安排录取。

7月24日,2020年吉首城区“小升初”电脑摇号大会在市第一高级中学举行,大会对第一志愿填报该市第一初级中学东校区(现一中本部)及溶江)中学的学生进行摇号录取。经随机抽取产生,该市13所城区小学的家长代表(每校2名)依次上台进行各校电脑摇号。该市市委、市政府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等见证了摇号全过程。同时,在市纪检监察机关、公证处的监督和公证后,对每组摇号结果进行现场公示。

据了解,吉首市2020年城区小学六年级毕业生为4600人左右,城区初中学位5500个,可满足吉首城区现有小学毕业生入学需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