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许达哲赴张家界、湘西州调研时强调:提高全面小康成色

2020-08-07 07:55 作者:文/冒蕞 图/赵持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字体:

许达哲赴张家界、湘西州调研时强调

提高全面小康成色

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8月4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先后来到张家界、湘西州调研防汛抗旱、文化旅游等工作。图为8月4日,许达哲在江垭水利枢纽工程走访水电机组总控室。

  8月5日,许达哲在花垣县边城镇考察了茶峒老码头。

  8月6日,许达哲在吉首市考察了矮寨景区德夯苗寨。

  8月4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先后来到张家界、湘西州调研防汛抗旱、文化旅游等工作。

  8月4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先后来到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防汛抗旱、文化旅游等工作。他强调,要继续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保护开发好湘西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民族文化资源,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提高全面小康社会成色,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江垭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兼具防洪、发电、灌溉、航运、供水等功能,是澧水流域防洪的重要骨干工程。许达哲走访了水电机组总控室、水库大坝等地,详细了解今年江垭水库的雨情、水位和调度情况,以及澧水流域水利工程和防护设施相关情况。许达哲说,要科学研判江垭水库调蓄与澧水下游水位,乃至洞庭湖水位的关联性,分析总结规律,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要精准发挥水库在调峰调频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提高全省电网运行质量。水库调蓄对防汛抗旱至关重要,当前正值高温酷暑,要防止旱涝急转,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溶洞、天坑、石峰石柱、岩溶峡谷,自然风光雄奇瑰丽;织锦、甩手舞、凉亭桥、土家冲天楼,民族风情魅力独具。在湘西州龙山县,许达哲先后来到桂塘镇、苗儿滩镇等地,考察了乌龙山大峡谷景区和惹巴拉景区,了解当地的特色旅游资源和少数民族文化底蕴,以及文化旅游促进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等方面的情况。许达哲说,湘西山水秀美、文化积淀深厚,要把生态保护放到突出位置,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让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特色民族文化交相辉映,擦亮全域旅游名片,争创更多知名文旅品牌。

  “一水隔川黔,一脚踏三省”。花垣县边城镇是沈从文先生名作《边城》的原型地,也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许达哲考察了茶峒老码头、翠翠岛等地,他说,花垣县有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有边城镇等特色名镇,一定要保护好用好这些“金字招牌”,做足文旅融合大文章,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文旅产业做强做优。许达哲一行还来到吉首市,考察了矮寨景区等地。

  调研中,许达哲强调,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重,充分发挥大湘西地区自然生态、历史文化、红色旅游等方面的优势,走融合发展路子,培育文旅新业态、新模式,打造知名旅游品牌。要进一步完善交通、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体系,确保景区旅游安全,打造宜居宜游环境。要加强旅游资源整合,落实支持文旅等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强文旅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要通过高质量发展文旅产业,推动民族文化发展,促进民族大团结,让各族人民共同发展、得到更多实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