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土家医特色诊疗技术推广 及应用项目在我州启动

2020-08-07 08:40 作者:杨继东 通讯员 向 纯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土家医特色诊疗技术推广及应用培训暨子基地建设启动会议,在州民族中医院召开。

  启动仪式上,该项目牵头单位州民族中医院负责人为州民族中医院、重庆黔江中医院、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中医院、保靖县中医院、泸溪县中医院等5家子基地授牌。

  据了解,此次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十五个少数民族医防治常见病特色诊疗技术、方法、方药整理与示范研究”是唯一一个获得立项资助的民族医项目,州民族中医院是本项目课题五的牵头单位。建设民族医防治常见病特色诊疗技术推广及示范应用基地,加大小儿提风疗法治疗小儿腹泻、土家医药筒滚熨疗法治疗痛经的推广应用,是本项目课题五的重要实施内容之一。本课题的实施,既是突出民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医药法》的具体实践。

  启动会议要求,要加强协作,参与人员之间、各基地之间要加强沟通,协作互助,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展多学科、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跨地区、跨单位的大团队协作;要有序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书进度落实各项任务,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要积极通过推广应用, 使更多的民族医特色技术成果为社会共享。要科学严谨,本着追求真理、实事求是的精神和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开展项目工作,确保研究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准确性。

  会上,还就课题研究背景、内容和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土家医药筒滚熨疗法带头人及小儿提风疗法带头人,就土家医药筒滚熨疗法治疗痛经、小儿提风疗法治疗小儿腹泻进行了现场授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