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柑橘白兰地”内外飘香

2020-08-10 07:55 作者:唐启凤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5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中国创翼"湘西自治州赛区总决赛上,湖南苗凤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斩获创新组三等奖的佳绩。该公司出品的“柑橘白兰地”酒成为了这次大赛的热点产品之一。

近年来,湘西苗凤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依托我州充足的柑橘鲜果资源优势,在花垣县工业集中区建设“柑橘白兰地”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该公司以湖南省农科院研发的“柑橘白兰地”专利技术为依托,运用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把现代生产工艺与传统工艺和技术相结合。生产的纯汁全发酵、天然、生态的高品质“柑橘白兰地”酒一经问世,就吸引了世人的眼球,产品销往上海、深圳、重庆、长沙等城市,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2019年来,采取公司+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花垣县边城镇大塘坪村、通洲村,花垣镇长兴村等村,签订了柑橘种植协议和长期收购协议,公司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肥料供应等支撑,确保柑橘生产供应的同时,让农户增产增收。2019年年关,在保靖县挂职副县长的牵线搭桥下,该公司一次性收购该县滞销椪柑1.5万公斤,解了当地果农销售燃眉之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