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刘昌刚出席第三届中国古丈 牛角山村农民丰收节暨苗族赶秋节

2020-08-11 08:14 作者:符晓鸣 实习记者 邹惠洁 来源: 【字体:

8月7日,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热闹非凡,苗家儿女身着盛装载歌载舞,与在场嘉宾共同欢度第三届中国古丈牛角山村农民丰收节暨苗族赶秋节。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活动并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全州广大苗族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宣布活动开始。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龙颂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文化出席活动。

当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代表着暑去凉来、秋天开始,也预示着收获的开始。苗族赶秋,苗语“交秋”,汉语又叫“苗族赶秋节”,是苗族欢庆丰收的节日,也是苗族青年男女进行社交的节日。在立秋这一天,苗族人民通过祭拜五谷神祖,欲求庇佑年年丰收,家畜兴旺。本届赶秋节上演了《迎秋接福·祭祀大典》《苗疆雄风》《八方贵客赶秋来》等精彩节目,吸引了周边近万名群众参与。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