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全面推进全民智慧健康信息平台建设

2020-08-20 08:14 作者:彭 蕾 通讯员 谭华伟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奋力开创我州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新局面,8月18日,我州召开全州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推进全民智慧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深化人口、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医疗保障、药品供应、综合监管等有关业务信息系统协同应用,为全州人民提供“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信息化健康服务。

湘西州全民智慧健康信息平台是结合“智慧湘西”建设总体规划要求,基于云计算、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紧紧围绕国家卫生信息化“4631-2”总体框架要求,全力打造“234112”医疗信息服务体系,建设一套“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结合”、互联互通的区域卫生健康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平台的建设,在纵向层面上,实现州、县、乡、村四级医疗卫生机构互联互通,在橫向层面上,实现卫生健康相关领域跨区域、跨机构、跨业务的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为居民提供“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信息化服务,达到“惠民”建设目的智慧健康信息平台,使广大居民能享受到快捷、方便、智能的医疗信息化服务与医疗服务。

据悉,平台现已进入建设实施阶段,预计2021年1月将上线运行,建成后将是湖南省第一个区域医疗信息平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