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三支一扶”岗前培训开班

2020-08-26 08:23 作者:张 鹏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24日,2020年湘西自治州“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高校毕业生岗前培训班在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开班。我州新招募的44名“三支一扶”人员,将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进一步掌握基层工作方法和农村工作经验,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适应“三支一扶”工作。

开班第一课由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近年来国家、省、州“三支一扶”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勉励参培人员要充满热情,保持朝气到当前全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去施展本领、实现价值;4名往届“三支一扶”学员从各自亲身经历向全体学员讲述了在基层一线的精彩故事。

今年克服受疫情影响,我州“三支一扶”工作招录科学实施,高效推进,各环节紧密连接,有序开展,如期完成招录开班。培训期间,将在州情讲座、精准扶贫等精品传统课程的基础上,增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创新创业讲座、廉政教育系列课程,确保全体学员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便于工作开展。

据了解,学员们受训后,将在我州各县市农业、教育、卫生、扶贫等农村基层岗位上进行为期两年的志愿服务,同时州人社部门将和有关部门对“三支一扶”人员进行管理和考核,并根据有关政策落实服务期间的生活补贴、社会保险等保障。“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可优先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定向考录(招聘)政策;对于有志创业或自主择业、继续深造的服务期满人员,也有相关的各种优惠政策。

近年来,我州共招录“三支一扶”学员207名,有力推进了我州基层相关工作的服务水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