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衡阳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州考察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2020-09-14 21:13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3日至14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副市长彭玉明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州花垣县考察指导对口帮扶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朱健一行到幸安琪公司调研。(组图 团结报 符晓鸣 摄影)

  朱健一行到七绣坊公司调研。

  朱健一行看望南华大学医疗援助队员。

  双方召开了对口扶贫工作座谈会。  

  衡阳党政代表团考察了花垣县湘诚电子扶贫车间、油茶丰产林示范基地、幸安琪公司、七绣坊公司、合心农旅生猪养殖项目,在花垣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南华大学医疗援助队员。随后,召开了对口扶贫工作座谈会。据悉,衡阳市从1994年开始对口帮扶花垣县,26年来,衡阳市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9亿元,先后派遣10名干部、188名医疗专家、106名优秀教师前来援助,在花垣县援建了衡阳路、衡龙农贸市场、祁垣大厦、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民族中学等项目,为花垣县上门培训服装加工、禽畜养殖、油茶种植等专业人员3000余人,累计接受花垣县务工人员3000余人。在衡阳市的支持和帮助下,花垣县已经顺利脱贫摘帽。

  朱健指出,湘西州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衡阳市为与湘西州花垣县结下的深厚情谊倍感珍惜,为花垣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为花垣县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倍加期待。下步,衡阳市各级各部门一要坚持一如既往、一以贯之,帮扶花垣县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工作队和后盾单位要坚守初心,坚持到底,当好桥梁纽带,以一流作风业绩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二要坚持一张清单、一份责任,拓深拓展对口帮扶领域。要压实部门责任,高效抓好落实,通过人才交流、产业扶贫、劳务协作、消费扶贫多点发力,巩固对口帮扶成果。三要坚持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实现衡阳市和湘西州花垣县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上携手共进。要加大承接产业转移、农产品销售、物流、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力度,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龙晓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对衡阳市过来给予我州和花垣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衡阳市26年来始终倾情倾力帮扶花垣县,通过资金、项目、人才、技术、消费等多种方式支持脱贫,为花垣县夯实了产业基础,培育了技术人才,办成了民生实事,体现了衡阳市委、市政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增进了两地人民的深厚情谊。今后,湘西州花垣县将认真学习衡阳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用好用活衡阳市的帮扶政策项目,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深度,提升医疗教育培训水平,为帮扶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对口帮扶结出累累硕果,造福湘西人民,成为全省市州对口帮扶的典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