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叶红专调研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管理工作

2020-10-07 08:52 作者:余江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到凤凰县、永顺县、吉首市,走访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察看“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运行情况,督导做好旅游安全管理工作。

  在凤凰县城北游客服务中心、古城核心景区、百年筸军文化展览馆、长潭岗生态度假区和麻冲乡竹山村,来自重庆、贵州、广东等地和周边地区的游客,纷纷以家庭自驾游、组团游等形式进入景区景点,旅游秩序井然有序,游客人数较“五一”小长假期间有大幅增加。叶红专叮嘱凤凰县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消防安全等工作,全力做好旅游接待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真正让游客游得放心、玩得舒心。要发挥好旅游龙头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旅游标准化精细化建设管理,用心培育旅游热点、卖点和亮点,持续推进旅游环境综合整治,促使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更加完善、文旅融合更加紧密、产品业态更加丰富、服务管理更加优质。要加强旅游市场拓展,掀起旅游大宣传、大造势、大营销热潮,进一步唱响“神秘湘西·天下凤凰”旅游品牌。

  叶红专调研麻冲乡竹山村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杨籍斌 摄

  凤凰古城。

  竹山村。

  “网红”打卡地芙蓉镇迎来大批旅游团队及自驾游游客,全新升级的《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非遗传承大戏,带领游客“穿越土司王朝、走进历史岁月、亲历爱情传说、感受土家风情”。叶红专叮嘱永顺县负责人,要抓住全域旅游发展的机遇期,全面对接高铁时代,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揭碑为契机,以芙蓉镇为龙头、以老司城为核心,串联和提质猛洞河、不二门、塔卧、马拉河、小溪、羊峰山等景区景点,对接长株潭、张家界、恩施等州内外旅游市场,构建州域黄金旅游大通道,打造张家界至凤凰旅游精品线路上的“大湘西旅游第三极”。要加力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依托线上线下平台,不断强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发展旅游新业态,更好地满足游客不断升级的旅游消费需求。要大力开展旅游推介和市场营销,构建全媒体时代的旅游营销系统,依托名景、名事、名人和节会活动增强吸引力,推出更多独具魅力的“网红打卡地”。

  叶红专到永顺芙蓉镇调研。向德银 摄

  叶红专与游客们在芙蓉镇一同观看《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非遗传承大戏。向德银 摄

  芙蓉镇。

  芙蓉镇。

  吉首市加快矮寨奇观旅游区5A创建工作,现已完成旅游公路、电瓶车道、游客服务中心、智慧景区、旅游厕所、停车场、游步道、栈道等设施建设,正在进一步优化旅游精品线路,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为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叶红专强调,吉首市要立足交通区位优势,围绕打造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树立大通道、大旅游、大市场、大生态理念,进一步挖掘放大路桥奇观、峡谷风光、苗寨风情、乾州古城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抓好核心景区提质升级和精品线路打造,加强市场主体培育,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加大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培育开发和旅游品牌打造宣传推介力度,进一步打响“神秘湘西,吉祥首府,天下鼓乡”旅游品牌,为州域南部核心经济区建设增添新动力新活力。

  叶红专到吉首矮寨奇观旅游区调研。 刘礼 摄

  吉首矮寨大桥。

  德夯苗寨。

  调研期间,叶红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规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我州下步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定不移把生态文化旅游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来抓,按照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康健、全域旅游的发展定位,以凤凰为龙头、吉首为集散中心,抓好凤凰古城、芙蓉镇、里耶古镇、矮寨大桥四大核心景区拓展提质升级,保护开发300个左右特色村寨,打造“土家探源”“神秘苗乡”两条生态文化村镇游精品线,建设三个千公里快旅慢行体系,构建全州一小时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圈,打造集自然山水大画园、民族风情大观园、绿色产品大庄园、休闲旅游大乐园、和谐宜居大家园为一体的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要推进旅游与文化、特色产业、夜间经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湘西、新型城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在“保护、规划、建设、管理、经营”上下功夫,做活旅游门票、服务、地产“三大经济”,加快实现由旅游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资源开发型向深度融合型、市场开拓型向规范管理型、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四个提升”,促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参加在凤凰县的调研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