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第二届“中国•永顺莓茶文化节” 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0-10-11 08:56 作者:龙 尧 特约记者 孟春绒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深入挖掘永顺莓茶的茶文化内涵,推介永顺莓茶国家地理标志品牌,促进茶旅深度融合,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10月11日至13日,第二届“中国·永顺莓茶文化节”将在永顺县芙蓉镇举行,10日上午,永顺县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本次文化节由中国茶叶学会、农业农村部驻永顺工作组主办,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省茶业集团、中共永顺县委员会、永顺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文化节将开展以斗茶会为载体的观茶、品茶、斗茶、评茶、话茶、销茶等文化系列活动。

  10月11日晚,在芙蓉镇景区举行预热活动,当晚,一台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花开芙蓉”好戏上演,民族歌舞、器乐合奏、茶艺展示等既有非遗传承创新展演,又有现代音乐元素的跨界融合。文化节开幕式将于10月12日上午举行,莓美与共·美莓同行永顺莓茶斗茶会、网红直播带货大赛、“永顺莓茶野生古茶林研究基地”授牌、永顺莓茶产业发展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将在当天陆续开展。10月13日,举行永顺莓茶种植生产规程培训活动。

  发布会上,相关媒体记者就永顺莓茶为什么能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莓茶在生产制作过程中采用了哪些技术、有哪些加工生产规程或工艺、莓茶有哪些成分对人类健康有哪些好处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有关领导、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

  发布会后,举行了莓美与共·美莓同行——中国·永顺莓茶文化节消费扶贫签约仪式,共签约9个项目,销售莓茶共计8000万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