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吉首交通:消费扶贫暖民心

2020-10-12 07:50 作者:彭春林   张 敏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稻花鱼15块钱一斤,可以微信转账。”“好,来两条!”10月10日上午9时,在吉首市马颈坳镇上坪村、着落村,昔日宁静的村部小广场上人头攒动,耳边不时响起的吆喝叫卖声和此起彼伏的询价声,让人误以为是走进了一个小型的农贸市场。

当天,吉首市交通运输局在挂点扶贫村马颈坳镇上坪村、着落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在临时销售摊位上,贫困户自家的土鸡、土鸭、干菜、蜂蜜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来自市交通运输局、太平洋公司、重庆交建等单位和企业的200余名干部职工争相购买,现场采购了多种特色产品,助力消费扶贫,活动现场销售总额达到10.6万元。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村民们的境况比往年困难,爱心消费扶贫行动,干部职工通过购买产品既扶了贫,又暖了心,双方搭起心与心之间的桥梁,‘扶贫’二字更加的鲜明、生动。”吉首市交通运输局驻上坪村第一书记陈勇看到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将村民们的农产品购买一空,高兴地表示:“自己驻村开展工作的动力更足了!”

看到自家的东西在家门口就能“变现”,村民们脸上也是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他们购买我的土鸡、小杂粮,价格比较好,我不用出去卖就可以换成钱,真是太感谢了。”刚刚卖掉4只土鸡的村民梁荣义激动地说。热闹的“集市”结束后,收获满满的村民们还表演起了自导自演的鼓舞、苗狮、苗歌等民俗节目。

该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双十暨金秋集“消费扶贫助民增收致富、干群同心谱写乡村新篇”主题活动,就是要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战的相关要求,实实在在帮助群众增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