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10-14 08:06 作者:李明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3日上午,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州委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健鑫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明汉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分组名单及任务。

  会上,保靖县、永顺县、龙山县作巡察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经州委批准,十一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将对州委网信办、州审计局等1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在全州范围对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工作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州委坚强领导下,全州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两个维护”,突出“三个聚焦”,着力推动湘西州全面从严治党、打赢“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促进解决了一些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进一步织密扎牢巡察监督网,稳步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州“一盘棋”格局初步形成。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时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保持巡察战略定力;要强化上下联动,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实现精准靶向监督。要始终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确保“严”的主基调不变,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围绕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紧盯教育领域顽瘴痼疾、教育资源配置、教育改革难题、校园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专项巡察,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方面问题。

  会议要求,州委巡察组要精准把握巡察任务,增强巡察本领,提高工作质量,增强斗争意识。要严明职责权限,执行“两不”规定。要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勤俭节约,轻车简从。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干好工作、带好队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