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贫困村青年脱贫脱单订婚仪式暨 “山货出湘西·姐妹来助阵”直播带货活动举办

2020-10-17 09:18 作者:李明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6日上午,“爱在今秋”湘西贫困村青年脱贫脱单订婚仪式暨“山货出湘西·姐妹来助阵”直播带货活动在吉首举行。省妇联主席姜欣,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刘霞,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杨运国,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龚明汉,副州长吴凌频,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出席活动。

该活动由湖南省妇联指导,州妇联、州委宣传部、州商务局、州扶贫开发办、州农业农村局、州驻村办、各县市及湘西经开区妇联主办,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芒果扶贫云超市协办。活动现场举行了隆重的订婚仪式,来自吉首市乾州街道关候村、凤凰县竿子坪镇榔木村和吉首市太平乡青干村、古丈县石碧村、花垣县吉卫镇夜郎坪村的9对新人笑容满面,共同接受全州人民的祝福。9对新人的家庭原本都是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不仅脱了贫,还脱了单,生活越过越美满。

姜欣指出,湘西州妇联牵头为9对贫困青年代表举行订婚仪式,既是湘西州脱贫攻坚成效的展示,也是湘西州妇联在脱贫攻坚事业中有所作为的生动实践。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优势,把脱单工作做好做实,让每一个贫困青年都能有一个和谐美满的小家庭。

订婚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团结广场,参加“ 山货出湘西,姐妹来助阵”直播带货活动。10个直播间前摆满了湘西黄牛肉、保靖黄金茶、龙山百合等湘西特色优质农产品,石佳、田剑英、马台燕等10名湘西网红及农副产品商家和企业负责人现场直播带货,为家乡产品代言。虽然下着小雨,但大家热情不减,每个展位前都围满了观看、购买的市民。“我本是龙山人,支持家乡脱贫义不容辞。”龙山县直播间前,中国人寿湘西分公司的刘先生线上下单,当场购买了156元的腊肉,给家乡脱贫攻坚助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