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开展“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

2020-10-18 07:58 作者:杨继东  何 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吉首四中学生在现场认真学习粮食知识。

 “这个是代表什么?”“什么是糙米?”……10月16日,第40个“世界粮食日”,吉首市四中师生100余人,来到州湘谷园区两个“湖南省粮食安全宣传基地”——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和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接受粮食知识教育。这是我州“世界粮食日”系列活动的一个场景。

此次活动由州粮储局、州粮食质量监测中心、湘西湘谷粮油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吉首四中举办。师生们参观了国家粮食储备仓,了解国家粮食储备政策、储备形势,辨别粮食质量、粮食种类。随后观摩了州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实验室,技术人员现场展示粮食质量脂肪酸值检测过程,并指导学生进行粮食物化检测,计算碎米率。通过互动让师生们体验粮食质量检测的基本知识和流程。师生们从实践活动中,进一步感受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增长了粮食质量安全知识,增强了爱粮节粮意识。活动中,100余名参与者还进行了“文明用餐、拒绝浪费”集体倡议 。

同时,龙山等县市粮储部门与州县农业农村局、教育和体育局、科学技术局、妇女联合会等部门共同组织,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世界粮食日”活动,用行动生动凸显“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和“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的主题和意义,营造了“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杜绝餐饮浪费”等浓厚宣传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