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国庆黄金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成热门打卡地

2020-10-19 08:22 作者:叶庆子 孙丽灵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我州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据统计,节日期间,今年7月被成功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名录的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也成为了我州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的有力推手,备受市场欢迎。

  今年国庆黄金周,包括矮寨奇观、红石林、芙蓉镇等国家A级景区在内的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成为了游客打卡“新宠”。在位于永顺芙蓉镇的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内,游客通过网上预约便可入馆来一场地质穿越之旅,感受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寒武金钉 地质奇观”的独特魅力。馆内品类繁多的岩石矿物、古生物化石标本和地质模型,也为研学游和亲子游提供了绝佳条件。

  “我是看了微信朋友圈上的新闻,才知道原来家门口还有一个湘西世界地质公园,趁着长假,就带家人来公园看一下峡谷奇观。”在位于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矮寨园区的德夯大峡谷附近,来自凤凰县的杨女士高兴地说。据悉,为了更好地展现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丰厚的地质遗迹和独特的旅游资源,助推我州全域旅游大发展,今年以来,我州结合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揭碑仪式暨湘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这一重要节点,充分利用疫情造成的旅游“空档期”,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服务提升为目标,完善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并推出了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抖音大赛、摄影大赛、双十美景评选等系列赛事活动,还邀请国内多家知名媒体、旅行社、项目客商来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参加现场考察活动,让人们登高山、穿峡谷、观飞瀑,感受不一样的湘西风景。在黄金周期间,位于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的矮寨奇观景区、芙蓉镇景区也分别以待客23.52万人次,12.52万人次的亮眼成绩为“十一”小长假交上了满意答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