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建设美丽湘西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10-26 08:17 作者:唐 庆 通讯员 谭少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1日至22日,全州建设美丽湘西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吉首召开,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推介经验典型,安排部署下步美丽湘西建设工作。州委副书记廖良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出席。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参加保靖县活动。州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和湘西经开区分管负责人及美丽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凤凰县、保靖县、吉首市峒河街道、花垣县边城镇、龙山县里耶镇、州卫健委作典型发言,州美丽湘西办负责人通报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科学谋划布局新一轮美丽湘西建设工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州“十四五”发展思路和重点,准确研判形势,科学谋划布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新的起点上扎实推进美丽湘西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美丽中国的湘西精彩篇章。二要在更高水平上推动美丽湘西工作实现大提质、大发展。要强化目标导向,明确重点任务,补齐工作短板,突出示范引领,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影响深远、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品示范点,推动形成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三要担当作为确保美丽湘西工作行稳致远、常态长效。要强化统筹推进,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把美丽湘西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紧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州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合力,加速推进各项工作,为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前,廖良辉、宛庆丰、宋清宏一行先后走进保靖县碗米坡镇沙湾村,龙山县里耶古镇、苗儿滩镇捞车村,永顺县灵溪镇洞坎村,古丈县默戎镇翁草村,泸溪县浦市镇五果溜村,凤凰古城,花垣县麻栗场镇溜豆村,吉首市矮寨镇排兄村、峒河街道光明新村,现场考察了美丽湘西建设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