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州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题调研

2020-10-27 09:01 作者:陈龙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省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实效,10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率领调研组来我州开展“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题调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宛庆丰,副州长李平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文志强一行实地察看了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和永顺县灵溪镇双凤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情况。调研组在吉首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传统村落保护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州传统村落的现状、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部分专家代表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文志强对我州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湘西州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有特色、有探索、有经验,走在了全省前列。

  就下一步工作,文志强强调,一是定位要更加聚焦。要聚焦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从实际出发,编制更加实用、管用、好用的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要不断完善运营模式,充分整合政府、企业等各方面的资源,调动村民参与保护发展的积极性。二是措施要更加精准。要加大传统村落的宣传推介力度,积极拓宽资金投入的渠道,不断完善传统村落保护的法律制度体系。三是协调要更加有力。要加强住建、财政局、文旅、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等部门之间的协调,落实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工作。四是实效要更加明显。要充分利用传统村落的资源优势,不断提高湘西州传统村落等旅游资源的知名度,发挥旅游业的引擎作用,拉动经济发展。

  调研期间,省人大环资委还对我州生态环境保护重点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