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屋场夜话”暖心窝——龙山县华塘街道办事处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速写

2020-11-23 10:08 作者:周明斌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当前重点是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结合实际,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11月15日晚7点30分,龙山县华塘街道官渡口社区卸甲坝村民小组村民田清文家的院坝里传来阵阵亲切的交谈声。

  灯光、板凳、篝火、清茶,笑声、掌声、宣讲声……60余名人大代表、社区干部、村民围坐在田清文家的院坝里,一起听华塘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该街道深入各个社区、山寨、村民小组(网格)举办的第25期“屋场夜话”活动现场。

  出席人员、会议内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实现‘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十九届五中全会决定内容被制成图表,一目了然,在场参会的村民们人手一份会议资料,引导村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全会精神宣讲互动和答疑解惑。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 村民们一边认真听着解读,一边看手头的会议资料。该街道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

  “经过华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的一番解读,配合图表,村民们都能很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实质。”官渡口社区书记朱德权说,“这次人大工委组织的宣讲活动,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

  枯燥无味的理论内容,在与村民拉家常式的夜话中变得通俗易懂。该街道的“屋场夜话”以“1+4”为主题:“1”就是把学习宣传新思想作为主线,“4”就是“四共”,即共叙鱼水情深、共商乡村振兴、共议致富良策、共创平安家园,让党的规划、理论、政策在土家山寨落地生根,确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屋场夜话”的形式,不仅能让群众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政策,还能提高老百姓在社会发展中的参与度,架起了干部和群众(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自开展“屋场夜话”以来,该街道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组织开展“屋场夜话”“微视频”等各类形式的微宣讲活动40余次,真正使新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

  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宣讲后,该街道负责人、街道办事处驻社区干部及参与的人大代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调研,耐心听取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9条,现场解答6条,转为人大代表建议提交部门办理的3件,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