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团结报社论】奋进新征程 奋斗新时代——热烈祝贺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1-01-13 07:1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历史的画卷在奋勇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进中续篇。

  今天,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吉首隆重开幕。承载着全州300万各族群众的美好梦想,来自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300余名州人大代表们肩负重托,汇聚一堂,共商湘西州改革发展大计。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我州发展史上极不容易、极不平凡的一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这一年,全州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如期高质量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全州111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县市全部摘帽,现行标准下65.6万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州减贫人口之多、群众增收之快、脱贫基础之实、农村面貌变化之大前所未有,湘西州的脱贫成效和故事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这一年,面对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历史罕见的汛情灾情,以及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全州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州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污染防治、风险防范化解成效显著,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较快回升向好,城乡统筹发展日新月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这一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责、强化担当,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推进依法治州、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

  常思大局,其去有向;常观大势,其为有力。

  站在新阶段新起点,湘西州前景无限美好,迈好开局第一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相信,各位代表会行使好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圆满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在服务湘西大局、造福广大群众、推动工作落实等工作中忠诚履职、创新履职,在推动湘西州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号角即将吹响,起跑即是冲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湘西篇章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