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彭武长参加泸溪代表团分组讨论

2021-01-13 22:25 作者:记者 麻垣杰 通讯员 那萨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天下午,湘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来到泸溪代表团参加讨论,与州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两个条例废止案。州领导刘章宇、袁新天、杜晓勇、向清平参加讨论。

  彭武长参加泸溪代表团讨论。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彭武长讲话。(易瑜 摄影) 

  讨论中,代表们就我州和泸溪县的交通、工业、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彭武长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的成就,具体部署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彭武长充分肯定了泸溪县在教育发展、新型工业转型升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建议,下一步,泸溪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当好排头兵。要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实体经济发展,要坚定不移地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不动摇,坚持走特色农业道路,加快乡村旅游发展。要增强县域经济的实力,解决百姓就业问题。要在城乡融合发展上当好排头兵。要继续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规划引领,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城乡均衡发展。要在社会事业的发展上当好排头兵。要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卫生体系,做细做实就业、弱势群体救助等工作,努力建设美丽、活力、文明、平安、幸福的新泸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