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参加吉首花垣保靖永顺代表团讨论

2021-01-13 22:35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3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来到州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吉首、花垣、保靖、永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龙晓华到花垣代表团参加讨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龙晓华在参加吉首代表团讨论时讲话。

  会上,代表们积极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报告用实绩和数据客观总结了我州“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并且科学谋划未来发展蓝图,全面部署今年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前瞻性。符家盛、陈文君、隆立新、龙秀娇、杨志慧、向用平、张向阳等代表就“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改革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龙晓华一一回应了代表的发言,并代表州政府对全体人大代表和各行各业的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最强的历史时期,为“十四五”及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成绩的取得,是州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州人大、州政协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州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结果。未来五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州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湘西,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的关键时期。全州上下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562”发展思路,树立“四州”意识,加快创新提质、特色赶超,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

  龙晓华到永顺代表团参加讨论。

  龙晓华在参加保靖代表团讨论时讲话。

  龙晓华指出,吉首市和湘西高新区要抢抓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历史机遇,坚持产城融合,强化要素保障,加快矮寨5A级景区创建,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积极申创国家级高新区,努力打造全州乡村振兴的先行区、产业融合绿色发展的典范、西部海陆大通道的桥头堡、改革创新的示范区和武陵山创新创业的高地。花垣县要主动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继续弘扬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担当精神、求真务实的奋斗精神,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做强做优承接产业转移的大平台、产业转型升级的大平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大平台和以空港新城为核心的重要交通枢纽,实现花垣矿业的根本转型,打造美丽新城和产业新区。保靖县要积极融入国省发展战略,认真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打开与机场、高铁、州府以及重点交通枢纽间的大通道;要以实体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做大做强陶瓷、茶叶、矿产和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围绕产业链开展专题招商,发挥园区和企业在招商引资中的重要作用,支持园区壮大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永顺县要站在全国全省全局的高度来谋划未来,做好做活文旅融合和红色旅游文章,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立足区位优势,争取到更多的项目、资金、政策支持,依托一城两区筑巢引凤,增强产业承载能力,实行产业发展“链长制”,加快培育增长新动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