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召开乡村振兴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2021-01-18 08:17 作者:周楚怡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5日,我州召开乡村振兴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回顾东西部扶贫协作启动以来相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州委常委、副州长董怀敏出席会议。副州长何益群主持会议。

会上,州发改委、州委脱贫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进行发言,济南市挂职干部代表与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作交流发言。

廖良辉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300万各族干部群众,向支持我州脱贫发展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济南市和全体挂职干部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表示,自2016年济南市结对帮扶我州以来,累计援助财政资金11.08亿元、社会帮扶资金(含物资)2.58亿元,实施协作项目371个,建设扶贫车间217个,消费扶贫产品3.59亿元,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5.8万余人次,43.8万贫困人口受益。下步,希望两地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战略部署,济南市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在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技术服务指导等方面支持湘西,帮助湘西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探索好经验、走出好路子,实现现代化发展。要聚焦交流交往,深入开展各类沟通对接活动,系牢两地之间的情感纽带。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拟订好双方下一步合作框架协议,延续、升华双方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关系;要积极作为,对接好挂职干部的后续工作,同时加大济南市在我州落地的企业和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为现阶段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画上圆满句号。要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脱贫成果成效巩固、“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等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