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5项基层改革创新入选“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

2021-01-19 08:00 作者:记者 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0日,省委改革办发布了“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名单,我州5项基层改革创新入选。

  我州此次入选的5项基层改革创新涉及到经济、农业农村、社会、党建等改革领域,分别是:优化公共服务方式 营造公开透明环境——湘西州加速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县校合作”助推脱贫攻坚——古丈县积极探索县校合作发展茶叶产业,运用现代公司治理理念运营集体经济——凤凰县樟坡村坚持市场化推进产业扶贫的创新实践,让贫困地区的每个孩子有学上、上好学——泸溪县积极探索贫困地区教育改革发展,党建引领 互助五兴——花垣县十八洞村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

  据了解,此次案例评选主要面向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学校、医院、企业、“两新”组织等各类基层单位,征集在工作实践中自主开展的切口较小、行之有效的“微改革”“土改革”,案例覆盖经济、农业农村、生态文明、民主法制、文化、司法、社会、党建、纪检等九大改革领域。通过基层申报、推荐单位自评、省委改革办内评、专家分组联审、办务会研究并报省领导同意,最终评选出“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