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武陵山片区五倍子花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永顺召开

2021-01-20 08:25 作者:杜韭韭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8日,中国·武陵山片区五倍子花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永顺召开。来自中国林科院、湖南省林科院以及西南林业大学、云南林业技术职业学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立足于武陵山片区五倍子花蜜产业发展纷纷分享过来各自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就进一步谋求该项产业发展进行探讨与提出宝贵意见。

  据了解,全世界90%的五倍子产量集中在中国,而中国70%的五倍子产量集中在武陵山区,其资源区位优势独特,发展五倍子花蜜产业潜质深厚。今年以来,永顺县以国家五倍子产业创新联盟为载体,因地制宜采取强有力措施,着力破解五倍子花蜜产业发展瓶颈。并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根据润雅乡署科村地方适合五倍子种植和中蜂养殖的先决条件,成立永顺县晒仙山养蜂专业合作社,通过在实践中探索实施“五倍子+花蜜”产业复合种养模式,率先在全县试点推行五倍子花蜜特色产业培育。目前已初步完成试点人工种植五倍子50余亩,养殖中蜂200余桶,预计每亩可产干倍150公斤和种籽100公斤,产蜜10公斤,生产五倍子蜜1000余斤,实现经济效益10000元。

  永顺县规划将围绕五倍子花蜜产业发展制定一系列扶持政策,鼓励和引导合作社、乡村致富带头人等广泛发展五倍子与蜂蜜深度融合的立体复合种养产业,带动武陵山片区以外更多地区产业蓬勃发展,谋求新时期共同发展致富奔小康。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主办,湖南林业科学院 ,州林业局 和永顺县承办。研讨会期间,湖南省林业科学院为永顺县林业局颁发了聘书,张家界市久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永顺县林业局现场签订了五倍子收购合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