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廖良辉调研烟叶产业工作

2021-01-22 10:10 作者:彭 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确保我州今年烟叶生产计划顺利完成,稳定烟叶产业发展,1月21日,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到州烟草公司现场办公,就全州烟叶产业工作开展调研。

廖良辉听取了我州烟叶种植基本情况、全州烟叶产业目前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计划情况汇报。截至1月20日,全州共落实烟叶生产预约烟农3815户、预约面积13.85万亩,完成比例69.26%,同时,全面完成了育苗工作准备,完成冬翻面积4.9万亩。

廖良辉对全州烟草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以及烟叶产业对湘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就如何全面落实2021年全州烟叶生产工作,廖良辉强调,要全面提升烟叶种植规模和种植水平,层层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签订责任状,开展重点试点调研,建立常态化督导管理机制,提升我州烟叶种植整体水平。要千方百计提升烟叶产业综合效益,激发烟农内生动力,推广烟稻轮作生产模式,提高烟叶种植科技化、机械化水平,建立风险防范隔离机制,合理发挥政策和市场双导向作用,助力烟农持续增收,让烟叶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要建立健全全州烟叶产业发展长效稳定机制,整理全州及各县市烟叶种植政策、核心烟区、烟叶大户及合作社等相关情况清单,加强与省内外烟叶种植先进经验的学习交流,培养一批职业烟农队伍和熟悉烟叶产业的基层干部队伍,提高我州烟叶产业市场化规模化水平,为助推“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烟草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