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龚明汉到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联系村调研

2021-01-23 08:23 作者:麻垣杰 通讯员 向伟民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耀华前往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联系村古丈县高峰镇石门寨村、高望界村调研。

  龚明汉一行进村入户,来到田间地头,重点就村里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产业发展、村支两委换届、疫情防控、驻村扶贫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龚明汉对两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对不辞辛劳、辛勤工作的各位基层干部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表示衷心感谢。

  龚明汉指出,石门寨村、高望界村自然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民风善良淳朴,产业曙光初现,未来可期。他就下步工作强调,要按照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围绕州委“562”发展思路,突出重点、科学规划、稳步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内涵和外延,客观分析各村实际,准确对标对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愿景,开放心灵、扬长避短,走特色发展之路。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推进机制,继续在羊肚菌、油茶、养蜂等产业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吸引优秀创业人才投身建设,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干事创业积极性,提高群众参与度。要高度重视和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高峰镇党委政府、机关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村支两委要积极做好当下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