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古丈:专题研究农业农村工作

2021-02-19 08:03 作者: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罗 静 苏世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8日,新春上班第一天,古丈县召开2021年第三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全县“三农”工作重点任务。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及所有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去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农业产业、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两茶一叶一果”主导产业发展,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及农村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第一生产总值16.11亿元,同比增长3.2%以上,农产品加工值28亿元。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长10%以上确保粮油生产安全,稳定粮食生产85万亩,总产3.4万吨以上油菜播种4.2万亩,总产0.4万吨,抓好农业产业防灾减灾,提高粮食生产总量,保障好群众“米袋子”安全。落实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毫不松懈抓好“三农”,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推进该县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做好该县的农业农村工作,有机对接乡村振兴工作,新年第一天,该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农业农村工作。

  杨彦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21年,既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又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战略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乡村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各方力量,集中精力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开创该县“三农”工作新局面,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为实现该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