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泸溪:上班第一天敲定“教育强县”发展战略

2021-02-19 08:04 作者: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张言文 刘杰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泸溪县第130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在县教体局召开,听取全县教体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实施“教育强县”发展战略 推动泸溪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研究解决教育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商教育发展大计。

  会上,与会人员就泸溪实施“教育强县”发展战略,推进泸溪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真知灼见。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到优先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教育“工作优先部署、问题优先解决、项目优先建设、经费优先保障”,多年如一日重视教育,办优质教育、人民满意教育。泸溪教育经验入选全省“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获评“中国基础教育典型案例”;泸溪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全省教育强县。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大力实施“教育强县”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五个新泸溪”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要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

  随后,县领导走访慰问泸溪县第一中学在教学一线的高三年级教师,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共同努力,立足本职工作,关爱学生、潜心教学,为泸溪发展培养更多人才,促进泸溪教育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