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群身着苗服盛装阿嫂阿婆游矮寨

2021-02-22 08:38 作者:方 荣 童光丽 通讯员 姚元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7日,正月初六,矮寨奇观旅游景区内游人如织。

  蓝天,白云,矮寨特大悬索桥横跨德夯大峡谷。进入天桥仙居景点,人声鼎沸中夹杂着“九九那个艳阳天来哟”的音乐声,远远地,只见一位女子和着歌声舞动着身躯。

  寻声来到观景台,跳舞的女子身着苗族服饰,沉浸在自己的舞蹈世界里,让人不忍打断。曲终,舞毕,经交谈,得知她叫龙香香,花垣县双龙镇排料村人,和村里的13位姐妹相邀游玩。在她四周,一群身着苗服盛装出席的阿嫂阿婆,个个眉开眼笑、神采飞扬。

  龙香香说,14人中有一半人常年在外务工,这个春节回家后,大家相邀一起出门看风景,感受家乡的变化。这不,听说矮寨奇观旅游区新添天桥仙居及恒温无边泳池热门打卡地,一大早大伙就带着音箱和干粮来了,个个鞋底上还沾着赶路的泥土呢!此前,她们已组团去过湘西里耶机场、保靖吕洞山风景区等地。

  “我来我来,让我也荡一下啰。”“莫急莫急,轮到来。”交谈中,旁边的阿嫂阿婆“争”起了观景台上的秋千架。抢到的暗自高兴,没抢到的也不恼,乖乖地躲在同伴身后助推。一时,高高荡起的秋千,“叮当”作响的银饰,此起彼伏的嬉闹声,高兴劲儿停不下来。

  此情此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石金玉(63岁)不禁唱起了苗歌,动情之时手舞足蹈。记者问她都唱了些啥,她说唱的是自己的心声,感谢国家和政府,让像她一样的老人每月都有养老金,生活不愁,身心快乐。

  这方唱罢,那方又登场。

  龙香香一个激灵,顺势采来了三根细竹枝,三五下就编出了一个花环。见状,有人大呼:“狮头,是狮头,要舞狮啰。”话音落下,精彩的舞狮果真开始了。只见,二人一前一后,一站一蹲,一伏一跃,“狮子”有时摇摇头,有时跳来跳去,一招一式惟妙惟肖,动感十足。

  “过了把瘾!”舞毕,龙香香喘着气说。原来,今年由于疫情防控,村里没有组织集体活动,这让一直爱好唱歌跳舞和舞狮的她们不尽兴。出来游玩后,好山好景和家乡的变化,让大家打心里高兴,就不由自主地唱跳了起来,并把苗家过春节的必备节目——舞狮,舞到了矮寨大桥下。

  “发抖音,快发抖音!”舞完,几位阿嫂一人拿着一部手机,手法娴熟地刷起了抖音,迫不及待地与天南地北的人分享起了这份喜悦。

  队伍如此打眼!节目如此有趣!笑声如此惹人!一时间,小小观景台聚集了不少游客,纷纷将镜头对准了这群快乐的阿嫂阿婆……

  十四位苗家阿嫂阿婆来看风景,最终,她们又成了别人眼里的风景。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