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珍瑜到泸溪天桥山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2021-02-22 08:43 作者:唐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0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泸溪县天桥山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刘珍瑜一行到泸溪天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检查站检查。(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到监控室检查。

到防火瞭望台检查。

  刘珍瑜一行先后来到泸溪天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检查站、值班室、物资储备室、监控室和防火瞭望台等地,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宣传、进出林区的车辆及人员火源管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演练、消防设备使用等方面情况。他指出,一定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通过“村村响”、巡回宣传车、悬挂横幅标语及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森林防火知识深入人心。要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严格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管控火源,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 州县相关部门就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刘珍瑜指出,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始终树牢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基础性工作,抓好监管执法、日常巡查和内部管理,配足配齐防火设备器材,开展队伍的消防安全训练和应急演练,提高队伍的实战能力。要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泸溪县天桥山森林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