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永顺首车镇产业人才互促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2021-02-28 08:35 作者:孟春绒 肖大全 刘 杨 刘学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产业链上建“链长” “链长”拉长产业链

人才助推产业,产业锻造人才。近年来,首车镇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支柱产业,完善“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产业格局,探索出一条种养产销的产业链。同时,该镇成立青年人才支部,先后收纳优秀青年党员27人,不少人成为了就业创业致富“链长”。

“如今,我们村的油茶苗高达一米六七,像个成年的小伙子,指头大的茶籽满树都是。”原中坝村支书谢长富是该村油茶产业种植链上的“链长”,2016年开始,他带头发展油茶产业,积累了油茶抚育、剪枝、施肥等技术,带动该村油茶产业从零发展至现在的2000亩,种植户达300多户,还成立了油茶合作社。

龙潭居委会薯类加工厂采用全自动生产线,经过粉碎、冲洗、沉淀、过滤、干燥等一系列工序,一个个圆润饱满的红薯就变成了淀粉和粉丝。负责生产经营的吴家寨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明万是薯类产业生产线上的“链长”,也是首车镇引进的本土企业家。“通过和沃尔玛等大型商超对接,我们薯类加工厂车间的产品不愁销路。”他说,高峰期,加工厂每天收购红薯近2.5万公斤,两个月时间就能完成本地1000余亩红薯收购,为全镇7个村集体经济分红达73万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