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州全国人大代表 赴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2021-03-04 08:06 作者:麻垣杰 通讯员 李 玮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肩负职责使命重托,承载全州人民期待。3月3日,在州的全国人大代表龙晓华、丁小兵、龙献文、江天亮、彭际淼从长沙启程赴京,出席将于3月5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代表们满怀豪情,信心坚定,一致表示,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独特的历史使命,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一定不负全州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湘西人民的“代言人”,当好两会精神的“传声筒”。

  为真实反映湘西各族人民加快发展的热切期盼,争取国家更多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向湘西倾斜,一年来,在州的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聚焦国之所需、民之所盼,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开展集中视察和专题调研,并形成相关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党总支书记龙献文今年重点关注乡村振兴,他将围绕把湘西州打造成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加大武陵山片区乡村振兴大交通建设、取消中西部摘帽县公共建设地方财政配套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江天亮重点关注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呼吁国家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直接投入、在民族地区职业教育专业申报和专业建设上给予政策倾斜。全国人大代表、湘西州柑橘科学研究所所长彭际淼将针对如何加快推进我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基本农田栽植木本果茶及绿化树提出相关建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