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清明假期我州接待旅客81万余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5.17亿元

2021-04-07 08:49 作者:宋 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清明节假期,我州接待游客81.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0.06%、413.15%。

清明假期,我州各景区和公共文化服务单位有序开放,住宿单位入住情况良好。其中,矮寨奇观、乾州古城、浦市古镇、凤凰古城、红石林、芙蓉镇6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6.0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058.27万元,实现门票收入482.6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19.77%、719.3%、575.72%。

清明假期,红色旅游成为热点,文化旅游成为热门,生态旅游受到热捧。4月3日至5日,永顺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接待游客约4000人次,游客们自发参加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长征精神。4月3日,大型实景剧《边城》在凤凰古城森林剧场华丽上演,唯美动情的民族舞蹈、荡气回肠的原生态音乐吸引2400多名游客观看,剧场内座无虚席,人气相当火爆。节假日期间,吃农家饭、品农家味、干农家活、体验乡愁乡情成为受热捧的旅游方式,我州各地生态庄园、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旅游景点积极为游客提供赏花、垂钓、农事体验、采摘活动,竹山村、狮子山葡萄沟、尔卓山谷等乡村旅游区点备受游客青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