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一园区入选国家示范园创建名单

2021-04-09 10:07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湖南省6家单位入选。其中,我州花垣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榜上有名。

  2017年以来,花垣县以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省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依托,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该示范园总面积10.5万亩,其中核心区3.5万亩,涵盖4个乡镇22个村,现已搭建了创新、投资、信息网络、文旅、产学研合作、创业孵化等六大发展支持平台,为示范园的创建及后期建设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了解,开展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旨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示范园创建成功后,园内项目建设在政策、资金、用地等方面都将获上级倾斜支持;国家支持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入园企业优先申报发行专项债券,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给予信贷支持,并加大对示范园创建用地支持力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