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虢正贵主持召开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2021-04-10 09:14 作者:李明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8日下午,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前阶段工作成效,研究下步工作。省驻点第十四指导组组长杨晓晋、副组长刘冰泉到会指导并听取汇报。

杨晓晋指出,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其重点在于讲问题、抓根本,再动员、再部署。湘西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变化,让成果在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上得到凸现。要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坚持把自查自纠挺在前,坚决把组织查处做到位,坚定把专项整治抓到底,着力纠治顽瘴痼疾。要加大对下统筹、条线指导力度,形成整体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虢正贵指出,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在省指导组的精准精细指导下,州县市两级党委、教育整顿单位、成员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指导组意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务实推进,紧紧围绕第一环节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为开展查纠整改工作凝聚了思想共识、奠定了扎实基础。

虢正贵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把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持续发力不断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彰显政治忠诚度和工作执行力。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强化目标导向,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抓实查纠整改这个中心环节,确保方向不偏不移、行动紧跟紧随、工作有力有序。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动真碰硬全面查纠整改,以自我革命精神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不断纯洁政法队伍。要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注重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分类施策、靶向治疗,坚决打好问题查纠和顽疾整治攻坚战。要处理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严防问题查纠不深入、不彻底。要坚持开门整顿,主动回应群众对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方面的关切,提升政法机关形象。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精准适用宽严政策,确保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毫不松懈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教育整顿各个环节有效衔接、蹄疾步稳,务求取得预期效果。

州级领导刘章宇、施健鑫、袁新天、彭卫兵、谈固,省驻点指导组成员,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